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华网: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大学校长论坛14日举行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15日

新华网银川9月15日电 今年是宁夏大学成立60周年。作为校庆的重点活动之一,大学校长论坛14日举行,中外校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路径。

在论坛上,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校长艾哈迈德·纳吉姆丁、阿联酋迪拜大学校长伊萨、日本岛根大学校长服部泰直分别就本国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本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而国内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发表的演讲则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既有欠发达地区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思考,也有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路径选择。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向兵校长则作了《大学战略管理与特色发展》的报告。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说,回顾过去的六十年,是一代代宁大人砥砺前行的六十年,也是锐意创新、不断进取的六十年。六十年来,宁夏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得到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帮助,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在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兄弟院校的诸多尝试和先进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这正是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

当天,宁夏大学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座谈会也同期举行,来自北京、陕西、上海等地的宁夏大学校友畅谈母校情以及离校后的发展状况。

宁夏大学于1958年建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2004年,列入省部共建高校;2008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2年,成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2018年,成为“部区合建”高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1.7万余人,研究生3725人,少数民族预科生2211人,在校留学生141人。(记者艾福梅、温竞华)

原文链接:http://www.n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9/15/c_1123434892.htm

来源网站:新华网              

转载时间: 2018年9月15日                  

转载链接:http://www.n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9/15/c_1123434892.htm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