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中国语言文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中国语言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是宁夏大学历史最悠久、教学科研等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传统优势学科。2008年被批准为自治区级优势特色建设专业,同年被批准为国家级优势特色建设专业。在古文献整理与研究、宁夏地方文学研究、传统语言文字学等学术领域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学术成果,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本学科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科梯队主要由20人组成,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高级职称者占比90%,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建设有“西北民族地区语言文学与文献”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下设“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二级学科硕士点7个。建设自治区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四年间,本重点学科共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6项,在研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6项,共获得科研资金326.9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34篇,其中核心论文61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7部。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共20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8人次获得自治区以上荣誉称号,其中国家级3人次。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