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全区高校“十四五”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系统谋划和高质量推进我区“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工作,5月11日上午,全区高校“十四五”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工作调研组来校开展专项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主持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翟家驹就专项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谢应忠副校长对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专项调研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调研工作,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班,对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初步形成了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的整体思路。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桓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十四五”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整体思路、完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教务处处长冯秀芳、研究生院院长朱学军分别从本科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翟家驹充分肯定学校“十三五”时期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面对“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任务,要瞄准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对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正在制定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系统设计、科学谋划好学科专业专项规划;要主动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按照重点建设、填补空白、优化升级、调整撤销四种路径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