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调研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暨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 宁夏教育厅官方微信 文/图】7月2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李秋玲,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宏伟的陪同下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和李学斌陪同调研。

翁铁慧听取了我校学术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正鸿关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整改成效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彭志科从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汇报了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

史金龙从完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五包一”就业包抓机制和“四精准一平台”就业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宁夏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

翁铁慧指出,近年来,宁夏大学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对口支援高校上海交通大学的鼎力支持下,高度重视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发有为,工作很有起色。她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学校要从整体上考虑,进行点面结合的发展规划,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紧密结合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需求,强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现互利共赢。

翁铁慧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鼓励用人单位开发更多岗位优先聘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要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杨培君指出,要强化责任保持干劲,进一步分析形势,梳理问题,明确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工作,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邀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将高校“双一流”建设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潮流中,推动宁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高等教育处、宁夏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生处、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