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陈建丽/文 龚旭峰/图】8月10-11日,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一行9人来校调研。以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为组长的调研组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宁夏、宁夏大学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合建宁夏大学工作情况,调研总结宁夏大学进一步释放活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的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

8月10日,学校召开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汇报会

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介绍了自治区部区合建宁夏大学的推进情况。她回顾了部区合建宁夏大学的历程,并就教育厅支持宁夏大学有关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她表示,教育厅将积极推进自治区在干部队伍、科研经费、师资队伍、资产管理、教育国际化、基础设施等方面支持宁夏大学的有关工作。

何建国校长介绍了宁夏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他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尤其是学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国家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建设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工作建议等进行了说明。

上交大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说明本次调研整体安排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汇报会

校长何建国汇报我校有关工作情况

在部区合建高校专项调研座谈会上,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三个会场,就学校综合改革、师资建设、人事工作、教学科研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调研组也对我校教师职称评聘、人才国际化培养、校企深度合作、优势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分会场

座谈会分会场

座谈会分会场

8月11日,调研组在实地调研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夏学研究院、回族研究院后,分组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群、民族学优势特色学科群对接主导特色产业建设方案座谈会。

调研组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调研西夏学研究院

调研组调研回族研究院

在座谈会上,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群、民族学优势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建设基础、与主导特色产业对接的建设方案、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方案的可行性、特色学科群应用驱动研究、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就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有关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查阅了我校有关管理制度、发展规划、学科体系等方面材料,实地调研我校产学研基地宁东煤化工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校校企合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调研我校产学研基地

调研组调研我校产学研基地

调研组调研我校产学研基地

(转自宁夏大学新闻网)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