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承办宁夏“双一流”建设中期推进会暨“双一流”建设论坛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12月7日,宁夏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期推进会暨“双一流”建设论坛在我校举办。

推进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表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全国和全区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两年来,在全区各高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高层次人才实现新突破、科研创新取得了新成果,在“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她强调,各高校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激发自身发展活力,要精准聚焦短板需求,切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加强协同联合攻关,加快形成“双一流”建设合力,深入推进我区“双一流”建设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翟家驹主持并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全国“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我校副校长谢应忠、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姜怡邓、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高岳林、宁夏师范学院校长助理徐燕就各高校“双一流”建设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创新驱动、合作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谈了下一步建设思路。

在“双一流”建设论坛上,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南志标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教授分别结合一流学科建设实际,从师资队伍、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机制创新等方面谈了经验。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冬梅,我校校长何建国,宁夏医科大学校长孙涛及副校长牛阳、张在其,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出席会议。四所参会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18个一流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转自宁夏大学新闻网)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