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高校“双一流”一期建设递交满意答卷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7月03日

7月3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宁夏高校“双一流”一期建设总结验收会。近五年来,宁夏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19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新增36个新兴产业急需专业,新增30个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研究生达到7376人,比2017年增长了20%。

目前,全区“双一流”建设高校共有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1个。并通过设立学科特区、建立交叉学科平台等方式,建设了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民族学2个学科特区,学科建设质量取得了新成效。

2017年以来,宁夏“双一流”各建设高校承担了近80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200余项国家和地方重大重点研究任务,科研经费年投入超过4亿元,是2016年的近两倍,18个一流建设学科成果产出和服务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实现了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并实现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新突破,提交高质量咨询报告200余篇,获得了全区50%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同时,新增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000余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实现零突破,建成了48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

自2016年开始,国家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重大建设任务相继“落户”宁夏大学,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宁夏大学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整体实力迈入全国前200名。

宁夏近3年间共引进博士学位教师525人,双聘等方式柔性引进国内外知名学者75人,新增50余名“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共承担377项、1.2亿元横向研究课题,产出专利软件、著作权、新产品等300余项,为跻身西部一流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转载链接:http://jyt.nx.gov.cn/sviewp/4EDD6A7E-1B04-494D-AE26-BCC2E0EFA61F

转载时间:2020年7月6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613